0:這鍋麻辣燙是怎麼回事

說起心靈麻辣燙是怎麼一回事呢?身為一個味蕾並不特別耐痛(沒錯,辣是痛覺)的人,跟麻辣燙能有什麼特別淵源?

沒有,完全沒有,這完全是一句玩笑話讓我想到這個標題。


有天跟室友在討論臉書(現在變元宇宙公司啦)的營運長Sheryl Sandberg離開臉書的事情提到她寫的紅極一時的書 Lean In: Women, work, and the will to lead


我順口一句: 蠻沒內容的一本書,既沒學到東西,也沒有讓我的情緒有任何起伏。


室友:你到底為什麼去看那本書啊?感覺那種心理雞湯系列的書就不像妳會看的書啊......


我:就跟流行啊,想說了解一下大家都在看什麼嘛。


室友:你比較適合看個什麼心靈炸雞,啊不對,要不然自己寫個什麼心靈 hot chicken!(hot chicken是一種很辣的炸雞,美國田納西州Nashville特產,美國這麼大我去過的地方沒幾個,Nashville倒是去過的,炸雞也吃過,少數美國讓你辣到暈的食物


我:心靈hot chicken是什麼東西...... 押韻也沒壓到,跟雞湯也差太遠了,倒不如用麻辣燙。


於是,我就開始煮這鍋麻辣燙了。


目前想到的內容不外乎是一些朋友常問我的旅遊私房(?)景點(對,別誤會,我吃喝玩樂股長無誤),馬友小趣事(不幸擁有很花錢的嗜好,但是很幸運地交了很多朋友跟好馬友),職場撞鬼五四三(在陽盛陰衰的產業當小PM的小故事),假文青心得等等。


完了,要變大雜燴麻辣鍋了。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3:身為一個在地巴賽隆納人

6:我的矽谷出逃記